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道德 > 典型案例 > 正文

媒体曝光督促涉事高校公开发声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1篇材料科学领域论文因学术不端遭到撤稿一事,曾引发热议。媒体曝光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回应称,早在2017年4月,其已经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涉事论文作者、该院2010级博士生叶肖鑫涉及严重学术不端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撤销了其博士学位。这一处理结果在校内进行了公告。2017年6月,该院停止了叶肖鑫导师唐国翌教授的研究生招收资格,撤销了其材料学科负责人和新材料研究所副所长职务,唐国翌已办理退休手续。

相关报道请参阅:

科研诚信出了问题,不该遮遮掩掩(来源:《科技日报》2018年10月22日 第01版)

学术地震:清华深圳研究生院一科研团队撤稿11篇,另有3篇要重修(来源: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