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科

成果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科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大北农科技奖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现已开始申报,为做好大北农科技奖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要求

1.奖励定位: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且具有重大转化价值的原创性科技成果。

2.奖励范围:主要奖励国内外农业行业中植物生产类(包括植物育种、植物营养、植物保护、植物基因工程),动物生产类(包括动物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基因工程、水产),农业工程和环境类(包括农业工程与生态环境、农业信息化)等农业重点领域的科技成果。

3.推荐成果要求:

(1)应是自主创新成果,侧重奖励单项关键核心技术的原始创新突破。

(2)成果应具有潜在的、较大的产业化价值,现阶段还未产业化、市场化应用。

(3)成果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和大北农科技奖。

二、奖项设置、数量及奖金

大北农科技奖面向中国境内每届设不超过10个奖项类别:植物育种奖、植物营养奖、植物保护奖、动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动物医学奖、水产科学奖、基因工程奖、环境工程奖、智慧农业奖。

大北农科技奖面向全球每届设1个国际奖,主要是奖励在全球范围内农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科学家,与中国境内奖项同等要求。

大北农科技奖每个奖项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每个奖项至多2项成果共享。每个奖项类别只设一个奖励等级,为一等奖。

三、申报程序与要求

1.请符合申报条件并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12月30日前与科技处重大办联系,以便开通申报账号和做好审查、推荐工作。

2.拟申报的教师凭账号和密码登录大北农科技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dbnkjj.com),在线填写、上传和提交申报材料。

3.2021年6月1日-6月20日,重大办对申报材料开展多轮形式审查。

4.2021年6月20日前,将最终稿纸质版推荐材料,按要求装订成册,原件1份、复印件2份,报送至科技处重大办。

联系人:田锦程   曾章英      联系电话:88780076

科技处重大办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