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江苏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耒耜大楼举行。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景茂线上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长颜晓红主持。

袁寿其对陈巧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在农业机械化领域有着众多优秀的科技人才和丰硕的科技成果,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陈巧敏对江苏大学办学1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农业工程学科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希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

景茂代表江苏省科技厅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大学在基础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方面优势明显,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在应用研究方面特色突出,此次合作是将科技、教育、人才统筹部署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塑造发展新优势,共同为推进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刘现武代表中国农科院对双方战略合作提出要求。他希望校所双方要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科技创新实践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二要积极作为,筹建新平台,加快农机装备国产化、智能化发展;三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我国农业强国建设培养储备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颜晓红与陈巧敏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颜晓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学校将尽快细化框架协议内容,部署实施方案,推进合作落地见效。双方今后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光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体琼,综合管理处、党委办公室、科技管理处、成果转化处、植保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全力、李红,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校办 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原文链接:https://www.ujs.edu.cn/info/1062/350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