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毛罕平团队成果入选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我校毛罕平教授团队的绿色高效温室装备与环境智慧管控技术成功入选,一同入选的还有“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智能制造技术、小卫星智能生产线等。原教育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等为入选成果颁奖。

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由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共同遴选。十大科技进展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数控机床、机器人、航空航天、农机装备、船舶海工、汽车等制造业重点领域,聚焦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等科技突破,主要从创新性、引领性、应用性、未来预期等方面考虑,解决智能制造发展技术难题,对行业的创新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贡献。

毛罕平团队在农业装备学部项目的支持下,攻克了温室信息感知与环境控制方法、温室绿色高效技术,创制了温室新装备,形成了系列化、成套化、智能化的温室装备集成技术和生产模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该科技进展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显著推动了温室行业的科技进步。(农业工程学院 农业装备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