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道德 > 参考文献 > 正文

转发《涉及人的健康相关研究国际伦理准则》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可至江苏大学图书馆借阅http://lib.ujs.edu.cn/

涉及人的健康相关研究国际伦理准则 2016版

收藏
【图书】
  • 【获取途径】

  • 【作者】国际医学科学组织理事会(CIOMS)联合世界卫生组织(WHO)

  • 【出版日期】2019.04

  •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 【ISBN】978-7-313-21090-6

  • 【主题词】医学伦理学-国际标准

  • 【中图分类号】R1 ( 医药、卫生->预防医学、卫生学 )

  • 【学科编号】 100401 ( 医学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 预防医学 )

  • 【摘要】本准则由国际医学科学组织理事会(CIOMS)联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制定,内容为涉及人的健康相关研究的国际伦理准则。相关内容经过多次修订,分别为1982年版、1993年版、2002年版,现为2016年版。全书共计25条准则,围绕涉及人的健康相关研究中的科学价值、社会价值、个体受益和负担、资源贫乏地区、脆弱群体、社区参与、知情同意、参与者的补偿与赔偿、群随机试验、利益冲突、生物材料与数据使用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国际权威机构的官方准则,对中国生命伦理学界、健康相关研究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收起

  • 【文献类型】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