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科

成果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科 > 正文

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的通知》(农科(产业)函〔2021〕4号)和《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的通知》(农科(产业)函〔2021〕5号)要求,现将我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

共招聘11名首席科学家、215名岗位科学家。岗位科学家岗位名称和职责见附件1,首席科学家岗位名称见附件2。

二、聘用条件与资格

(一)聘用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2.具有科学家精神,公道正派,有大局观。

3.首席科学家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熟悉产业,具备宏观战略思维,有较丰富管理经历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心胸开阔、相容性好,能团结带领体系专家完成各项任务。岗位科学家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熟悉产业情况。

(二)聘用资格

1.首席科学家

(1)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 不在非政府科研组织和境外机构任职并承担任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在企业兼职或任职等情况应符合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规定。

(3)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体系外专家,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体系内专家,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推荐单位承诺提供固定的办公场所,并配备至少1名固定辅助管理人员。

(5)从事该产业相关技术研究10年以上。

2.岗位科学家

(1)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不在非政府科研组织和境外机构任职并承担任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在企业兼职或任职等情况应符合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规定。

(3)推荐单位承诺提供固定的研发设施、办公场所和其他必要的支撑条件。其中,岗位科学家有至少4名本单位的团队成员,且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

(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特别优秀、专业急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仅限院士)。

三、申报具体要求

1.每个岗位每个法人单位(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以研究所为法人单位,省级科研事业单位以院为法人单位,高校以学校为法人单位)限报1人。

2.综合试验站站长不得申报岗位科学家。

3.申报网址:http://www.cars.ren/apply/,注册后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从系统中打印带水印的申报信息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或拍照,通过系统上传。

4.网上填报时间为20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中午12:00,以系统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四、学校工作要求

1.请各位老师在认真阅读充分理解通知内容的基础上,明确岗位要求,结合研究工作基础及工作条件,自主申报,并报所在学院审核推荐。为避免重复无效申报,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2.请各单位对申报人资质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同一岗位推荐1人,并于7月28日上午10:00前,将《2021年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信息简表》(附件3)、首席科学家申报信息表、岗位科学家申报信息表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重大办邮箱:zdb@ujs.edu.cn。

3.根据农业农村部的通知要求,每个法人单位同一岗位只能推荐一人,所以如果同一岗位申报人数超过1人,科技处将组织遴选,按排名先后择优推荐。

4.本次申报时间短,请各单位务必关注学校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以及农业农村部系统截止时间。

联系人:曾章英     联系电话:15951272828

科学技术处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