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科

成果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科 > 正文

关于征集农业科技领域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近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发布了《关于征集农业科技领域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的通知》,通知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及内容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征集农业科技(含食品)领域对未来科技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加强有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问题征集,尤其是重大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科技、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科技攻关重点方向、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等方向,重点关注前沿交叉融合领域的相关问题难题。内容包括:每个问题难题应包括问题题目、所属学科、关键词、问题正文(含问题描述、问题背景、最新进展、重要意义)。正文长度2000字左右。除标题及关键词以中英文双语对照撰写外,其余内容均以中文撰写。不按照规定格式撰写的问题难题将不能进入遴选环节。

二、相关要求

请项目组将推荐问题、难题按照“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撰写格式模板”(附件2)要求填写,并填写“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推荐表”(附件3),于3月11日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db@ujs.edu.cn。正文内容请以“2021重大科学问题征集/工程技术难题+单位+姓名”格式命名,附件文稿按照“2021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标题+姓名”格式命名。

联系人:曾章英    田锦程        联系电话:88780076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