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

综合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科 > 正文

科学技术处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严防出现聚集性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维护师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按照江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我校科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基本原则

(一)线上线下结合,提供高质量科研服务

大部分工作流程将以线上审核、线下办理方式进行,确保安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预防为主,面临突发状况及时报告

加强防控意识,现场办理业务的教师和同学应主动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二、暑期科研服务方案

   (一)增加暑期服务时间段

在原有值班基础上,暑期业务较多的科室,主动增加服务时间段。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序号

科室

房间号

办公电话

暑期增加服务时间段

1

综合办

315B

88791900

周二、周四

2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周三

3

自然科

312

88780074

周二、周四

4

重大办

zdb@ujs.edu.cn

315A

88780076

15951272828

5

产学研办

kjxz@ujs.edu.cn

310

88780075

周一、周三、周五

6

基地科

kjjd@ujs.edu.cn

313

88780073

周一、周三

7

军工办

323

88792979

周五

(二)各类科技奖励评审、纵向项目申报工作

科技处持续跟踪各类项目、奖项的申报和评审信息,及时发布通知公告,按时间节点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做好相关项目、奖项的预答辩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学校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要求,相关答辩活动将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三)纵向项目经费入账

1.自科项目入账。教师在科研管理系统中先进行立项登记;经费到账后在系统中办理经费入账申请;审核通过后,教师在周二、周四到自然科领取入账通知单。

2.军工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经费入账。请教师与相关科室联系后到现场办理。

(四)横向项目管理

为保证横向合同管理服务质量,减少教师不必要的跑腿,教师可提前与产学研办联系,对合同电子稿实行预审;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请在周一、周三、周五到产学研办办理。

(五)JG科研项目

请各位教师关注JG科研项目公开发布渠道(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http://weain.mil.cn/;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http://jmjh.miit.gov.cn/)及科技处网站通知,如有申报意向,请及时与军工办联系。进行JG项目申报与研究的教师应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保密规定,务必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六)科技类用印申请与审核

教师可通过江苏大学企业微信-协同办事平台-科技处,发起科技类用印申请(军工科研项目除外);审核通过后,教师携带纸质材料到相关部门盖章。军工科研项目用印请与军工办联系。

(七)学术活动

根据学校要求,所有线下举行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控制参加人数,超过 50 人的近期原则上不举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事前履行报批手续,同意后方可举办。对于前期未履行相关报批手续且无法更改的科研活动,须立即报备并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活动过程中严禁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入会场,会场内严格执行体温监测、行程码核验、戴口罩、隔位就座四项举措。

教师个人尽可能减少外出参加科研相关会议,如需参会,应向所在二级单位提出申请和报备,并做好防护工作。

科学技术处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主管部门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各项科研工作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请各有关单位和教师及时关注校内信息网、江苏大学微信企业号、科技处网站最新动态和通知公告。



科学技术处  

2020723